首頁 > 保養小常識

2021-03-17

保養小常識 | 【 iPhone手機螢幕摔裂怎麼辦?】單換外玻璃|螢幕總成

 

意外總是來得措手不及,許刷刷遇過好幾種手機摔裂的原因,輕則敲到桌腳、從口袋掉到地面摔傷,
重則從高樓墜下來、被車子輾過、被自己的屁股坐到、有的甚至是吵架丟手機摔傷的....等,
不管是什麼原因,都先別緊張!
 
今天小編就來告訴你,iPhone手機螢幕摔裂後,有什麼方法可以維修、差別又在哪呢?!
破的狀況不同,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哦!破碎後,請先進行手機自我檢測smiley
 
 
『iPhone手機螢幕』不幸摔裂後,維修解決方法有兩種:
 
(一)更換總成 ( iPhone/Android皆適用 )
 
在介紹怎麼樣需要更換螢幕總成前,我們先來認識一下,什麼是總成呢?
 
 
 
 
『 何 謂 總 成 ? 』
 
簡單來說就是『 模 組 』的意思。
 
如上圖其中包含「 外玻璃蓋板、觸控層、顯示液晶、背光層 」等,
組合而成的一片螢幕,除了外玻璃蓋板外,其他部分難以單獨更換。
這也是為何更換螢幕總成價格較高的原因。(因為包含的零件也較多啊~surprise
 
 
了解「 總 成 」大概的結構後,那怎麼樣才需要更換到總成呢?
手機螢幕摔裂後,若螢幕顯示異常時,就必須更換螢幕總成。
 
 
↓↓↓ 螢 幕 通 常 會 出 現 以 下 畫 面 ,代 表 顯 示 觸 控 異 常 ↓↓↓
 
 
 
  
 
維 修 條 件:
 
(1)「 顯 示 」受損:螢幕畫面出現彩虹線條、閃爍光線、黑點、黑色塊、綠螢幕、亮點,➞ 表示顯示受損。
(2)「 觸 控 」受損:畫面自己亂點、亂跳,滑都沒反應,➞  表示觸控出問題。
 
 
以上兩種情況,就是顯示、觸控不正常了。
 
若出現其中一種情況,就必須要更換整組液晶總成,也就是「 整 片 螢 幕 」。
就算觸控沒壞掉(可以滑動),但顯示壞掉一樣需要更換液晶總成,此種狀況,不能單換外玻璃哦!
 
【 螢 幕 總 成 更 換 時 間 】
heart iPhone系列:30~60分鐘
heartAndroid系列:90~180分鐘 (依型號不同和現場檢測狀況為主)
 
 
 

 
 
(二)單換外玻璃 ( iPhone適用原片翻新 )
 
 
 
手機摔壞,大概也是人生最無奈的事情之一,但請大家把握黃金的搶救時間,
我們都別當破碎手機的加害者,時間久了沒修,破碎的玻璃在液晶上的時間越久,
除了使用上不便外,玻璃更容易刮傷液晶,若還不小心碰到水,讓水從裂縫進去,只會讓手機的狀況更糟哦!
 
 
明明手機螢幕都已經裂掉了,結果卻為了捨不得花錢修只好繼續使用?
 
今天小編告訴你,螢幕破裂也有省荷包的小撇步enlightened
只要符合以下兩點,依現場檢測後,可進行單獨更換外玻璃。
許刷刷會用專業的技術,把「破掉的外玻璃」「原本的液晶」分離,再換一片新的玻璃上去。
保留你原本的液晶還幫你省下更換總成或手機的高額費用,讓手機可以再戰三五年cheeky 
 
 
 
〖 STEP1. 測試 〗
在進行外玻璃的維修前,我們都會先測試觸控及其他功能,
並檢查液晶是否為原廠的,若都能正常操作,就可以開始進行啦!
 
 
維 修 條 件 :
 
(1) 「 顯示、觸控正常 」顧名思義就是螢幕顯示使用正常,表示只破到外層的玻璃。
沒有任何像上述更換總成的異常情況,螢幕沒有黑點、亮點、線條,觸控也可以正常滑動。
 
(2) 「 液晶為原廠 液晶為副廠的無法更換外玻璃,若有更換過螢幕的朋友們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螢幕事不是原廠的哦!
 
 
〖 STEP2. 施作、分離 〗
螢幕玻璃翻新操作,將破碎的外玻璃從原本的液晶上分離後,換一片新的玻璃上去。
看到這個完美的切面和完整的「液晶」和「玻璃」分離,小編內心不得不讚嘆一下這個技術啊~yes
 
[ 
 
 
【 螢 幕 外 玻 璃 更 換 時 間 】
heart iPhone系列:90~120分鐘 
 
※i5~iXsMax 機型不需要預約,中和、新埔店皆可施作。
※i11以上的機型需預約,只限中和店施作。
 
 
 enlightened若想要了解更多單換玻璃的細節、做法和流程,請點選連結:https://reurl.cc/qmKrqN
 
 

 

看完上面的介紹,如果對「 單 換 外 玻 璃 」還有一點疑問,接著就帶各位看看最多人最常問的問題吧!

 

  常見原片翻新Q&Aenlightened  
 
 
 
最後一個也是大家特別擔心的問題,小編特別拉出來說!
 
Q:單換外玻璃或更換總成,資料會不見嗎?
A:不一定哦!但在更換操作時,基本上是不會動到資料的。
 
 
在更換螢幕總成時,通常許刷刷在接到一台完全無法顯示觸控的手機時,
我們會先接一片正常的螢幕下去做功能檢測,若其他功能都正常,直接換一片新螢幕就好啦!資料也都會在!
 
 
但也是有  “ 特 殊 案 例 ” ,以iPhone為例。
如果是原本顯示已經變成黑螢幕、觸控壞掉導致螢幕亂點亂跳,亂輸入密碼,
進而讓手機鎖住,直接顯示 “ 已 停 用 ” ,這個情形就無法將手機打開了.....broken heart
 
必須透過「刷機」的方式,將手機連同螢幕鎖清除重置,才能正常使用。
也就是說刷機後,手機可以正常使用,但是資料就會遺失了。
 
※ 小編提醒手機資料,平時沒事多備份,多備份沒事 
 
手機容量使用太滿也是會造成,手機當機或不開機的狀況哦!適時備份跟清除資料是很重要的wink
 
 

 
 
最後,來總結一下iPhone螢幕的兩種更換方式到底差在哪吧!
 
 
 
 
 
 
項目

螢 幕 總 成

單 換 外 玻 璃

價 格

價格較

價格較

條 件

須顯示或觸控 「異常」

須顯示觸控「正常」

優 點

原裝螢幕總成

品質穩定耐用

採原機液晶翻新

高CP值維修選擇

時 間

iPhone系列40分鐘

Android系列60分鐘以上

60~120分鐘

(以iPhone系列為主)

保 固

保固三個月

外玻璃如破裂為人為因素故不在保固範圍內

 
 
下次不幸發生螢幕破裂的災難,趕緊先來檢查一下破碎狀況,再決定怎麼做吧cool
 
更換液晶總成|須顯示或觸控異常
單換螢幕外玻璃 | 顯示觸控須正常、液晶也必須是原廠
 
若還是不知道怎麼判斷顯示、觸控是否正常,
歡迎拍照私訊我們或到現場幫您進一步做檢測。
 
若發生顯示異常,保固內建議送回原廠
若已過手機保固期,請儘早請儘早至維修店更換。
 
 
▲ 維修零件享保固三個月。
▲ 特別注意,因玻璃類本身沒有功能性,破裂屬人為因素,故更換不在保固範圍內。
 
 
歡迎私訊許刷刷粉絲專頁,詢問報價、有無料件、維修時間,維修皆依現場檢測狀況為主。
 
  • 1
  •  
  • 2
  •  
  • 3
  •  
PAGE TOP